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132种高值医用耗材平均降幅5.43%
2020-07-25 10:16: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32种高值医用耗材平均降幅5.43%

  我省持续推动高值医用耗材降价惠民

  生活报7月25日讯 为持续推动高值医用耗材降价惠民,不断完善高值耗材挂网采购机制。近日,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了新一批高值医用耗材降价工作,此次共132种高值医用耗材降价,平均降幅5.43%。

  据悉,此次降价幅度最大的是上海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次性使用有创压力传感器高值医用耗材产品。该产品采用有创方式测量患者的动脉压和静脉压,可用于有创血压、膀胱压、子宫压、颅内压等腔内压力的监测,供有资质的专业医护人员在手术室或住院病房中使用。由传感器、灌注器和传输管路组成,采用有创方式测量患者的动脉压和静脉压,供有资质的专业医护人员在手术室或住院病房中使用。该产品降价前为567元/套,降价后为380元/套,降价幅度达32.98%。降价结果将于近期执行,将有效缓解使用相应高值医用耗材的患者负担,一定程度上缓解患者“看病贵”问题。

  什么是高值医用耗材?简单来说,就是直接作用于人体、对安全性有严格要求、临床使用量大、价格相对较高、社会反映强烈的消耗性医疗器械。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