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机关组织开展抗洪抢险实战拉动演练
2020-07-27 11:24: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 (张鹏飞 记者 周秘)7月24日上午,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机关组织开展了抗洪抢险实战拉动演练。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结合当前全省防汛救灾严峻形势,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实战需求,坚持实战实训、聚焦打赢、协同作战、保障携行的原则,着力打造“科学指挥、精准调度、快速响应、全面保障”的作战指挥与战勤保障有机结合模块体系,采取拉动时间随机、集结地点随机的“双随机”模拟实战拉动模式,调集拉动了总队机关抗洪抢险突击队、战勤保障编队共计120余名指战员、27台救援车辆及无人机、冲锋舟艇、空气动力船等器材装备及各类保障物资7000余件套。

  9时55分,总队指挥中心发出实战拉动命令,10时35分全体参演人员到达指定地点集结完毕,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代旭日下达作战指令,假定哈尔滨市阿什河流域某河段发生溃堤险情,迅速启动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预案,分别向作战指挥、通信保障、战勤保障、政工宣传、综合协调等各功能组部署作战任务,各功能组领授作战任务后,按照各自工作要求迅速展开战斗、立即分头行动。10时45分各功能组全部完成作战任务,并逐一向前方指挥部报告情况。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指战员闻令即动、列队严整、精神振奋、快速响应,展现了队伍风采,锤练了过硬作风,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针对性和实用性,提升了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和水平,为全力打赢汛期抗洪抢险救援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代旭日对演练做了点评,肯定了演练效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当前黑龙江省已经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我们要立足最极端、最不利、最恶劣的情况,紧盯雨情汛情态势,预研预判重点区域,预置前置救援力量,时刻保持蓄势待发的临战备战迎战姿态,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随时拉得出、冲得上、保得住、打得赢,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此次实战拉动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抓紧补齐短板,作战指挥、技术专家、通信保障、战勤保障、政工宣传、综合协调等抗洪抢险指挥部各功能组要对标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预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做好充分准备,加强实战磨合,按照各自任务要求扎实有序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