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宝清县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喜获我省千万元“超级大红包”
2020-07-27 11:07:01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7日讯 近日,宝清县巨丰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收到了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派发的一个“超级大红包”——698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贴息。联合体理事长刘继峰说:“今年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不畅,这笔钱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大问题,真是雪中送炭啊!”

  据了解,为加快推动“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培育农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万亿级产业集群,支撑县域经济高质

  量发展,2019年,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在全省启动了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示范县(市、区)建设,宝清县被确定为双鸭山市唯一一个省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示范县。

  省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示范县建设项目资金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等方式进行适当支持,主要是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固定资产投资补助和联合体集聚区建设补助。宝清县共有两个产业联合体,分别是宝清县白瓜产业联合体和宝清县巨丰农业产业联合体,带动六个农民合作社。其中,宝清县白瓜产业联合体由九家从事种植、初加工、运输、销售的关联企业和合作社组成,宝清县巨丰农业产业联合体由8家从事种植、养殖、加工、运输、贮藏、销售等与农业关联的企业和合作社组成。2个产业联合体共得到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贴息,惠及12家企业和合作社,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

  据宝清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奇介绍,宝清县农业产业联合体示范县坚持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按照“资源—产品—资源”的循环经济模式,打造和完善现代白瓜、水稻产业链条,促进白瓜、水稻种植、加工、制造、贸易、养生、文化等协调发展;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以建设白瓜和水稻现代物流、完善产品标准体系、打造“宝清大白板”“宝清富硒大米”品牌为重点,做强做大白瓜籽和水稻产业,做精做优产品质量,把宝清县建设成世界级的白瓜籽集散地、国家级的绿色水稻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