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东宁市:小小“黑金”产业致富路
2020-07-27 11:33: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婷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7日讯(张婷 记者 付巍) 东宁市黑木耳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贫困人口人均增收8000元,成为致富“黑金”产业。

东宁木耳喜获丰收。程立君 摄

  在国家级黑木耳标准化栽培示范园区里,250栋黑木耳挂袋大棚里的木耳菌袋,一袋连着一袋悬吊在空中,菌袋上长满了黑泱泱的木耳,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的采摘,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收获景象。

  在东宁市占地45公顷的国家级黑木耳标准化栽培示范园区里,250栋黑木耳挂袋大棚里的木耳菌袋,一袋连着一袋悬吊在空中,菌袋上长满了黑泱泱的木耳,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的采摘,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收获景象。

东宁木耳喜获丰收。程立君 摄

  据了解,依托黑木耳产业不仅带动农民增收,更成为东宁市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一项“黑金”产业。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资金3785余万元,建设了黑木耳菌包厂、黑木耳吊袋大棚、合作社抱团发展项目,为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提供了产业发展支撑。2019年全市贫困人口人均收入1.3万元,其中仅黑木耳产业带动增收8000元左右。目前,东宁市贫困户全部实现了脱贫。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