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100个甜瓜品种“大阅兵”
2020-07-27 19:23: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德强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7日讯(王德强 记者 刘嘉)27日,黑龙江省农业良种化工程非主要农作物甜瓜品种跟踪评价现场暨观摩品鉴活动在齐齐哈尔市举办,来自八一农垦大学、省农业科学院、齐齐哈尔市园艺研究所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对100个品种进行了综合评价,省内外20多家甜瓜企业、甜瓜种植大户共90多人参加活动。

薄皮甜瓜。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观摩品鉴活动现场。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棚室栽培甜瓜。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据了解,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跟踪评价是省农业农村厅在省农业良种化工程中首次设立的项目,为满足我省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对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的需求,引导农民看禾选种和科学用种,充分挖掘优良品种在农业生产中提质增效的潜力,推进现代种业强省建设,服务农业绿色高质高效发展。

  甜瓜跟踪评价和观摩品鉴活动,是全省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实际步骤,是种业技术服务于“三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对我省已登记甜瓜品种进行一次“检阅”,引导农民根据专家的综合评价科学选用甜瓜品种,提高选种用种效率,进一步增加农民种植收入。

  同时,此次活动也有利于推进甜瓜产销对接合作,拓宽市场销售空间,推动甜瓜产业发展。甜瓜产业发展将推动品种的创新,进一步提升甜瓜品种选育能力和水平,为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优质甜瓜品种。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