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雪城高质量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
2020-07-29 08:53:09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9日讯 7月28日,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牡丹江市委关于高质量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决定》。

  高质量推进牡丹江城市治理现代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的重大任务,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根本要求,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有力保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

  《决定》的起草经过学习研究、文件起草、征求意见三个阶段,注重突出政治性、创新性、人民性和操作性。《决定》的形成充分发扬了民主、广泛征求了意见、汇聚了集体智慧。

  《决定》全面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明确了全市高质量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和保障措施。《决定》分9个部分、共30条,包括三大板块。

  第一板块为第一部分

  主要阐述全面贯彻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高质量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包括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总体要求、科学确定目标任务3个方面。

  第二板块为第二至第八部分

  紧密结合牡丹江市实际,从7个方面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部署。

  一是健全党的领导机制,持续强化城市治理政治引领。

  二是健全民主法治建设机制,持续夯实城市治理现代化基石。

  三是健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机制,持续増强城市治理动力支撑。

  四是健全繁荣发展先进文化机制,持续汇聚城市治理精神力量。

  五是健全社会治理机制,持续构建城市治理共建共治格局。

  六是健全生态文明建设机制,持续提升城市治理环境友好水平。

  七是健全保障和改善民生机制,持续推动城市治理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第三板块为第九部分结束语

  主要是对健全治理能力保障机制,持续凝聚城市治理强大合力提出要求。

  《决定》管长远、管全局、管根本,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省委《实施意见》和市委《决定》,精心组织、整体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完善治理体系,提升干部治理能力,加快构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现代化治理体系。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