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跑出新速度
2020-07-29 11:00: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晓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9日讯 去年以来,双鸭山市上下同心同向抓招商,合拍合力上项目,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截至目前,共签约项目99个,签约额487亿元。特别是去年,实际利用省外资金达到37.2亿元,开复工5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157个,开复工率达到104.7%,27个省百大项目实现100%开工,获得了省百大项目奖励资金3050万元,奖励金额位居全省前列,较好的成绩得益于双鸭山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四个鲜明特点。

  深化思想认识上展现“新气象”。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招商和项目工作,市级领导带头研究谋划、亲自推动落实,各县(区)、相关部门持续聚焦、集中发力,各级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了“晋位争先、思变图强”的浓厚氛围,展现了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实施精准招商上取得“新突破”。全市大力提倡实施精准招商、重点区域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还集中开展了“招商之冬”会战,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较大突破。去年省外签约金额比年度目标任务翻了一番。疫情期间,双鸭山市充分运用网络平台推介方式,策划开展了“云签约”“云招商”,挖掘项目线索77条,签约项目13个,签约额达到40.4亿元。

  推进项目建设上跑出“新速度”。双鸭山市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全周期”服务,高效办理落地项目各项手续,开通“绿色通道”,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疫情期间,该市第一时间成立了项目服务专班和实行了首席服务员制度。4月1日举办了“百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成功实现了“开春即开工”,有力有序有效地加快了产业项目建设的整体进度。

  完善服务机制上探索“新模式”。双鸭山市制定出台了《双鸭山市有关领导干部抓招商上项目工作2019年实施方案》和《双鸭山市有关领导干部抓招商上项目工作2019年考评办法》,全面推动形成“专班+园区”“目标+考核”机制,提升了考核权重,以强化考核倒逼项目工作取得新突破。该市建立市、县(区)、职能部门领导包保台账,完善了部门联席会议、专题推进会议等制度和“四个一”工作机制,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项目推进机制,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