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视频]大场面,好壮观!哈尔滨市防汛抢险救援实战演练精彩瞬间
2020-07-30 15: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刘楠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0日讯(记者 周秘 刘楠 雷蕾) 防汛抢险救援,看我乘风破浪!7月30日9时,“至上2020”哈尔滨市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在哈市松北区滨水大道松浦渔港码头火热展开。

  现场共有1800人、100艘舟艇、360台车辆、2架直升飞机参加演练。孤岛受灾群众转移、公交车坠江救援、堤防险情抢护、动态装备展示、船只碰撞事故救援5大展示科目,最大限度地模拟实战。突出了本次演练实景实战、重兵重装、近距离观摩体验三大特点。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据了解,哈尔滨市防汛抗洪任务十分艰巨和繁重。多年来,全市军民齐心协力、团结拼搏,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洪涝灾害。驻哈部队、武警官兵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为夺取防汛抗洪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哈尔滨市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应急救援力量发展机制,在组织保障、运行保障和培训保障等方面下功夫,通过优势互补、机制互补、资源互补,发挥各方应急救援力量作用,优化哈尔滨市应急救援力量结构,共同构建“全灾种、大应急”的应急管理体系。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由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应急处置中心、松北区政府、道外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哈海事局、市卫健委、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林草局(哈尔滨航空护林站)、市公安局、市公安交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森林消防支队、武警哈尔滨支队、哈警备区承办。蓝天救援队、黑龙江嘉翼通航有限公司、速援潜水救援队、滨玛逊水上救援队、冰城救援队等社会救援力量也应邀参加演练。

  摄影:晓晨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