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工程建设项目实行联合审图 咋操作?戳进了解!
2020-08-03 09:31:06 来源:大庆网  作者:潘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日讯 日前,为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印发《大庆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图实施细则》 (以下简称《细则》)。我市全面实行施工图联合审图制度,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人防设计审查等技术审查内容整合纳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统一交由具备资质的施工图审查机构(以下简称“审查机构”)进行审查,审查成果报送住建、人防等部门,办理相关审批、备案手续。

  《细则》适用于我市区域内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勘察文件审查与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同步进行。此外,《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原市住建局和市人防办联合印发的《大庆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图实施细则(试行)》(庆住建规〔2019〕7号)同时废止。

  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图该如何进行操作?

  建设单位可登录黑龙江省建设网,进入黑龙江省勘察设计信息化服务平台,点击数字化审图系统,录入建设工程项目基本信息;自行委托具备资质的施工图审查机构,签署审查合同,采取数字化审查方式开展联合审图工作。

  据了解,建设项目中含有房建市政、消防、人防等内容,由建设单位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审查机构进行一站式审查,出具统一的审查意见。勘察、设计单位按照建设单位要求,通过数字化审图系统上传符合建设、消防、人防等要求的勘察设计文件。审查机构提前介入、主动对接服务,依据上传的勘察设计文件,在线开展技术审查工作。审查时限为大型项目14个工作日,中型项目8个工作日,小型项目5个工作日。审查机构反馈的审查意见,勘察、设计单位在线答复,相互配合完成审查工作。审查完成后,审查机构将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和审查报告书通过数字化审图系统报住建部门备案。备案完成后,建设单位可登录数字化审图系统,在线打印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和审查报告书。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