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盗用美女头像 网聊1年“女友”竟是个小伙子
2020-08-03 09:53:45 来源:大庆网  作者:韩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日讯 核心提示:随着网络快速发展,手机聊天软件更是多种多样。许多年轻男女将爱情的渴望寄托在这里,在网络聊天中找真爱、寻恋情。“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以为在聊天软件中的一句表白、对方的一句肯定,就认为找到了真爱,殊不知,这很可能掉入了骗局之中。

  前不久,喇嘛甸镇居民小武(化名),就掉进了这样的骗局中。他与一“美女”网聊后成为恋人,不但被骗了3.2万元钱,还发现网恋1年的“美女”,竟然是个小伙子。

   “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小武,今年28岁,平时以打工为生。虽然年龄不大,可在父母眼中他有些没正事儿,因为一直都没有娶妻生子。小武之前也处过女朋友,但都没能走到最后,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也想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

  身边没有合适的,相亲也没找到对的,小武就这么一直单着。

  闲来无事时,小武就用一些手机聊天软件添加陌生人,一是为了聊聊天,再就是希望能碰到对的那个人。

  去年7月份,小武使用一聊天软件搜索附近的人,无意间添加了一名好友。对方头像是一名美女的照片,这吸引了小武的注意。于是,他与对方打了招呼,并开始聊天。

  起初,对方不冷不热,但没有拒绝小武。一段时间以后,双方聊天的时间越来越长,聊天次数也越来越密集。听到对方甜美的声音和时不时发出的照片,这让小武动了心。

  “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3个月后,双方聊天时,小武表白了,让他惊喜的是对方竟然同意了。

   “亲爱的,我母亲生病需要钱”

  3个月的时间里,小武得知对方的名字叫“林颖”,生活在双鸭山市。

  双方一直通过手机聊天软件进行联系,没有见过面,也没发过视频,但小武却被林颖深深地吸引了。这主要是林颖发出的动态照片与语音,让小武相信,林颖就是一名美女。

  在聊天过程中,小武也经常被那些甜言蜜语所迷惑,有时候甚至对着手机屏幕傻笑。

  “我下班啦,今天好累呀”“晚上吃什么?”在确立了恋人关系后,小武与林颖每天都会彼此嘘寒问暖。

  一次,小武收到林颖的消息称:“我母亲住院了,我现在身上没钱……”看着林颖发来的语音信息,小武也很担心。他给林颖发视频,林颖却称忙没接。

  事后,林颖以为母亲治病为由,向小武借了500元钱。

  接下来,林颖隔三差五就会向小武借钱,大都以母亲需要医疗费为由。前前后后,小武共借给林颖3.2万元。

  相恋“女友”竟是一个小伙子

  到了今年7月份,小武发现林颖不爱搭理自己了。不再主动找自己聊天,给其发消息也时常不回复,电话也打不通。后来,林颖彻底不理小武了,这让小武感到不对劲儿。于是,他提出让林颖归还之前借给的3.2万元钱,而林颖总是以各种理由推托,拒不还钱。

  7月19日,小武赶到喇嘛甸公安分局报了案,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着手调查此事。不久,一个让小武十分惊讶的骗局被完全揭开。

  经过民警调查,林颖其实是一个小伙子,姓刘,今年才23岁,老家在双鸭山市。

  与小武相识以后,为了达到骗钱的目的,刘某某假扮美女,先是在网上找了许多美女照片,发布在自己的聊天软件中,然后又购买了变声器,在与小武聊天时,他全程都是使用变声器来发语音的。

  当得知真相以后,小武欲哭无泪,没想到相恋近一年时间的“女友”,竟然是个男的……

  假扮美女网络行骗自食恶果

  刘某某假扮“美女”行骗期间,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先后在双鸭山、佳木斯等地打工。为了能骗到钱,才编造了母亲患病住院的谎言,而事实上,他的母亲已去世多年。

  今年6月份,刘某某到了青岛市,找了一份健身教练的工作。让人想不到的是,刘某某假扮美女与小武“相恋”的同时,还处了一个女朋友。一个线上一个线下,刘某某担心“脚踏两条船”会出事。于是,想要把这段网络“恋情”尽快甩掉。

  7月28日11时许,喇嘛甸公安分局民警,在青岛市黄岛区一居民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对其通过网络冒充“女性”以恋爱交友名义诈骗受害人3.2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