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我省将于8月7日重新恢复启动剧场演出
2020-08-04 10:59: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4日讯(记者 许诺)4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我省将于8月7日重新恢复启动剧场演出。届时,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台、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以艺战疫”大型交响音乐会,以及“艺彩重现”惠民演出季即将隆重启幕。

  作为剧场演出重启的标志,主办方重点策划了“以艺战疫”大型交响音乐会,以期以艺术之力歌颂大爱,鼓舞士气,为龙江各行业全面复苏提振信心,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力量。音乐会将于8月7日19时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也将以此拉开“艺彩重现”惠民演出季的帷幕。

  疫情期间,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组织全省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拿起文艺利器,履行使命担当,全省共创作了8000多个形式多样、短小精悍的文艺作品,以艺术的方式讴歌英雄,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为在家隔离的人们在线输送了艺术营养和精神食粮,在家庭小舞台释放出了大能量。“以艺战疫”大型交响音乐会正是聚焦抗疫主题,礼赞抗疫精神,抗疫作品均选自省委宣传部评选表彰的“抗击疫情”优秀文艺作品获奖名单。其中,有我省“走出去”的著名作曲家傅庚辰先生创作的歌曲《有大爱·生生不息》;有我省著名剧作家费守疆创作的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诗朗诵《中国力量》;有歌颂最美逆行者、向白衣执甲的英雄们致敬的歌曲《逆行者》《迎风绽放的红梅》;有根据抗击疫情改编的展现共产党员使命担当的京剧《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坚决要求上战场》;有歌颂龙江儿女勇敢坚强、大义有爱的歌曲《龙江好儿女》《你是一座美丽的城》;有护佑家园、祈福国泰民安的合唱《天佑家园》。同时,为了增强观赏性,音乐会还将融入部分中外经典交响乐、声乐作品,为我省北国风光量身打造的歌曲《你是花中最美的一朵》也将在本场演出中首演。

  音乐会群英荟萃,名家云集,演出由国际指挥大师、哈尔滨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汤沐海,以及青年指挥家、哈尔滨交响乐团常任指挥于学锋执棒,特邀我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杨晓宇任首席,哈尔滨交响乐团演奏。特邀从我省“走出去”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黑龙江省艺术职业学院名誉院长刘和刚,以及被誉为“花腔精灵”的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常思思为家乡倾情献唱;黑龙江省歌舞剧院特聘声乐指导、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刘航,我省青年歌唱家王庆辉、冯冬,省京剧院“梅花奖”得主张欢,知名艺术家杨丽萍、黄卫青,以及著名主持人王波、林峰、周巍、大鹏等将同台献艺,联袂演出,陪伴大家共同回顾全民抗疫的同舟共济,共同感受人间大爱的磅礴力量,共同感恩生命至上的伟大祖国,共同度过一个星光璀璨的,有力量、有温度、有情怀的难忘夜晚。

  据悉,“艺彩重现”惠民演出季也将在8月7日至10月底的近4个月时间里,由省直及哈尔滨市文艺单位携手奉献。省市10家艺术单位将在各自剧场及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友谊宫等演出场馆,推出戏曲、歌舞曲艺、音乐会、话剧儿童剧四大板块150余场演出,重新绽放出哈尔滨“音乐之城”的炫彩与激情,以此带动广大观众回归剧场,为我省演艺市场全面复苏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