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呼玛多部门联防排险
2020-08-05 08:04: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5日讯 2日21时至3日17时,位于大兴安岭地区的呼玛县再一次出现暴雨大风天气,呼玛镇、金山乡、兴华乡、三卡乡等多个乡镇的降雨量均超过了60毫米,其中兴华乡的降雨量达到了80.2毫米。呼玛县早部署、早安排,及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有效应对,排查排除积水点和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3日,受短时强降雨天气影响,呼玛镇部分低洼地段出现路面积水、城市内涝现象,部分沿街地下商铺出现排水不畅、雨水倒灌。县气象部门第一时间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提醒当地居民注意防范持续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不停歇的暴雨,顺势涌入呼玛镇地势低洼路段的临街商铺,呼玛县消防救援大队和森林消防大队分别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排水抢险作业,经过奋战,消防指战员们帮助商户排除了室内积水险情。

  目前,呼玛县气象、应急、水务、城建、电力、森防、消防等相关部门已进入战备状态,同时,各部门还分别根据本部门实际,就具体防范措施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向当地群众进行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合力应对极端天气,共同做好防护工作。截至8月3日17时,黑龙江呼玛镇水位94.76米,距离警戒水位4.74米,呼玛河呼玛镇水位90.45米,距离警戒水位3.55米。全县无险情,中小河流防洪形势平稳。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