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油建二公司工会做职工的贴心人
2020-08-07 09:44:43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王兰凤 李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从6月份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油建二公司工会2020年职工服务月活动的相关要求,第五工程部工会在党委领导下,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给一线职工带去了温馨,带去实惠。

  为员工“驱虫害”

  入夏以来,他们开展了大扫除活动。

  四个党支部分头行动,由于施工暂设(即临时设施,是为施工服务的投资,如“临时房屋、临时仓库、临时道路”等,以下简称“暂设”)四周蚊虫较多,基础设施年久老化,场地需要平整,党组织提出清杂草,种植被,填水沟,除污物全面灭蚊行动。把低、老、坏的围栏杆,水龙头,电路设施全部集中进行了维修。

  为暂设“添新绿”

  与此同时,为做好职工的生活保障工作,工程部还开辟花圃,在暂设四周种植有益的花草,美化环境。工作中,他们关心生产一线职工的餐盘子、菜园子,丰富食材,绿色种植,并把公司发放的水果、肉蛋等食品发放到每个项目部。

  第五工程部工会自己开垦了小菜园,一线职工每天都能吃到自己栽种的小白菜、小香菜、青葱等。

  端午节期间,工会的工作人员早早为职工们预备下了蜜枣粽子、自己煮的茶叶蛋等节日食品,一线工人吃得开心,工会的员工也非常满足。

  为了给职工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第五工程部提出改造暂设低老坏、多绿化、勤修补等措施。第二项目部党支部组织高台子地区部分员工清扫院落、擦拭门窗、倾倒垃圾、新刷铁艺……几个小时的时间,暂设焕然一新,整洁明亮,一线工人看到后格外欣喜。

  为职工“送清凉”

  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且接连降雨,第五工程部开展了一系列“送清凉”活动。

  近日,他们为杏九区施工现场人员送去冰水饮料,同时送去茶叶等防暑降温食品,让广大职工过一个清凉夏季。同时,他们还合理调整食堂伙食,每餐为职工增添绿豆水解暑,并为施工现场较远无法回到食堂就餐的班组送去绿豆水。

  另外,他们还以项目部为单位建立健康联络网,施工人员出现身体不适,项目部及时掌握,并制定相应的救护、送医等措施预案,为施工现场配备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