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实施航化作业 科学防治稻瘟病
2020-08-07 10:02:51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王佳华 杨启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7日讯 目前水稻生长已进入抽穗前的破口期,为确保水稻丰收,双鸭山市饶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通过实施直升机航化作业预防稻瘟病,为今年水稻丰收、农民增收打牢坚实基础。

  在西林子乡兰桥村,饶河县农技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给直升机加注药剂。伴随着飞机引擎的轰鸣声,稻田里的直升机腾空而起,开始对稻田喷洒生物广谱杀菌剂。以往人工喷洒农药,每人每天最多能完成30亩地,并且只能喷到叶面一侧,受药不均匀。使用直升飞机喷洒一天能作业近两万亩,且稻叶正反面均能受药,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农民田间管理的劳动强度。

  饶河县植检植保站负责人介绍,我们有一架直升机进行作业,直升机每天作业面积两万亩,直升机作业的优点是降低防治成本,增加防控效率。 据悉,本次航空作业饶河县选用最先进的生物防病药剂,可有效防控水稻稻瘟病的发生。针对未能开展航空作业的地块,农技专家提示农户应加强田间管理,不要过多、过迟施用氮肥,适当增加磷、钾肥比例,科学灌水,提高水稻抗病能力;割净水渠和池埂上的杂草,增加田间通风透光性,更加利于农作物生长。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