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第二十届“黑龙江省戏剧小梅花荟萃”落幕
2020-08-07 15:0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7日讯 日前,由黑龙江省文联、黑龙江省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黑龙江省戏剧小梅花荟萃”活动落下帷幕。本届活动不举办现场选拔,首次以观看视频资料方式进行评审遴选,吸引了包括戏剧专业演员、戏剧专业学员、少儿戏剧爱好者等300多名选手参与,190余个作品报名参评。

  据介绍,本届活动分为业余组和专业组,参评选手整体水平有所提升。视频呈现对选手们是一次挑战,贴近生活的环境作为表演情景,更加检验表演者的基本功,也让评委更加细致地观察到了选手的细微情感流露。此次参赛作品中有传统剧目的经典片段,也有现实题材的鲜活演绎,涌现出许多抗疫、爱国、传承革命传统等题材的好作品,如《疫情》《天使之爱》《我的祖国》《中国就在这》《特别遗产》《致敬》等,作品感人,给人以启迪与鼓舞。

  经过认真评审,最终分别评选出专业组和业余组状元花、梅花之星、四度梅花、三度梅花、二度梅花、金花、银花、铜花等称号和奖项。本次活动的部分业余组优胜者将被推荐参加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据悉,黑龙江省戏剧家协会将对此次活动的部分优秀作品进行线上展播。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