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搜 索
晴空一“鹤”排“云”上 飞鹤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
2020-08-07 16:23: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7日讯 6日,国产婴幼儿奶粉领军品牌飞鹤与中国最大的云计算服务商阿里云举行签约仪式,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新零售、泛电商、智慧物流等领域进一步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引领未来商业模式的新零售行业标杆。此次合作,标志着飞鹤的数字化转型已经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对于中国乳业乃至整个制造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产业链条较长的婴幼儿奶粉企业而言,成功的数字化转型不仅要涵盖企业自身,更需要将上下游合作伙伴纳入体系中,构建起产业共生的“数字生态圈”。此次,阿里云将全面运用其技术能力,包括但不限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并整合阿里巴巴集团、天猫、蚂蚁科技等全集团业务资源,从品牌、产品、物流、渠道、营销等多方面,帮助飞鹤实现全链路的数字化转型。在此基础上,飞鹤将更深入地解决数据内部流通问题,并打通上下游合作伙伴之间的数据壁垒,构建能够相互赋能的数字生态圈,与合作伙伴一起成长、共同发展,为我国乳业开创更加多样化、差异化的价值创造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飞鹤的数据中台不仅支持前线,也能把终端客户的数据反馈到中台,进而支持更多新产品的创新研发。飞鹤组织专家研究土壤、种子、饲草饲料等领域,目的是让牛奶供应的源头更安全、更健康。这都要求飞鹤在数字化战略布局上,延伸数据链条,形成数据体系。而飞鹤与阿里云的全链路数字化合作,将帮助整个产业链形成完整的科研数据体系,提高产业集群各环节科研成果的互通价值,让已有的科研创新链迸发出更强大的势能。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