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未来三天哈市最高温全近30℃
2020-08-10 09:58:14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0日讯 7日,进入“立秋”节气。你以为冰城立秋到了,不好意思,“立秋”不等于入秋。

  按照气候上的季节划分标准,必须是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算入秋。此外,按照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的说法,冰城常年17日入秋。预计未来三天,哈尔滨主城区最高温都在29℃左右。

  根据哈市气象台预计,9日夜间至11日白天,哈市多短时雷阵雨天气,中到大雨量级。降雨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计13-14日还将有一次强度较大的降水天气过程,雨量可达大到暴雨量级。受强降雨影响,哈市市区气温将有所下降。

  全省具体预报,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伊春南部、哈尔滨西部、鸡西阴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大兴安岭、绥化阴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哈尔滨东部、鸡西、牡丹江雷阵雨转晴,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另外,10日降水同时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