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教体局专题学习《民法典》
2020-08-11 09:24:03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李思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1日讯 8月6日,市教体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9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

  会议邀请黑龙江集英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王春茹专题讲解《民法典》。整场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民法典》基本概况(7编1260条)”“《民法典》六条基本原则”“《民法典》体现优秀的法律文化”“正确认知《民法典》”“总结《民法典》是什么”等五大方面并结合《民法典》有关条目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法典,凝聚着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民族精神,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权利保障书和私权保障的宣言书。

  会议强调,《民法典》包含着一个民族的精神密码。《民法典》的编纂是对一个国家立法机关的立法能力、民商事审判和仲裁的水准、法学尤其是民法学研究水平的一次检验,彰显法治中国的软实力。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体育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做好普法宣传工作。要遵守和贯彻《民法典》“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高质量推进法治建设。要与教育体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民法典》的规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