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宋宏伟:从严从实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2020-08-12 10:26:03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张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8月11日,双鸭山市委召开全市年轻干部工作推进座谈会,市委书记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组织(人事)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为双鸭山后续发展积蓄力量,培养人才。

  宋宏伟强调,要准确把握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要求。年轻干部是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年轻干部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选拔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要求部署,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要严把政治标准、强化实践锻炼、牢记为民宗旨、锤炼过硬作风、强化自律意识,推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宋宏伟指出,要切实加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组织保证。当前我市在选用年轻干部方面还存在担心不成熟、对其不放心、怕老干部不平衡、使用不大胆等“四不”现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强化组织领导,破除“四种倾向”,优化成长路径,从严监督管理,切实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宋宏伟要求,年轻干部要锤炼忠诚之心,把忠诚体现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体现在坚定的政治定力上,体现在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上;要提升干事之能,增强统筹兼顾的本领,增强见微知著的本领,增强精准施策的本领,增强收放自如的本领;要加强担当之责,忠于职守、履职尽责,勇创一流、敢争第一,有激情、有闯劲、有本事,敢啃硬骨头,在解决棘手问题中积累底气、培养胆识;要有务实之功,实干是一种境界格局,也是一种党性作风,年轻干部要不怕吃苦、“吃亏”,要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甘于奉献,坚持尊重客观实际,不急功近利。对做官期望值过高、善于钻营、光说不做摆花架子和欺上瞒下的干部,组织上坚决不用。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张云凯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春姣传达省委年轻干部人才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县(区)和市直单位负责人代表作表态发言,各层级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体会谈感受。年轻干部们表示,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培养,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希望和重托,珍惜岗位、用好舞台,练就过硬本领,立志成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以全新的姿态、全新的面貌,脚踏实地,尽心竭力干好工作,为双鸭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各县(区)委、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