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发展特色养殖 多元增收致富
2020-08-12 10:25:54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张洪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 近年来,江川农场依托自身资源禀赋,不断调整产业结构,采取政策扶持、资金扶持、技术扶持等方式,积极引导和帮助职工群众发展高效、特色养殖业,拓宽增收渠道。

  在这个农场福江水蛭养殖厂内,董事长高福江和工人正在往养殖箱里投放水蛭苗。自6月份以来,养殖厂先后从江苏宿迁引进金钱宽体水蛭种苗两批,共计180万尾。从去年的养殖情况来看,水蛭易于养殖,抗病能力强,市场需求好,而且供不应求,去年纯收入近20万元。

  和高福江一样,越来越多的职工投资发展养殖业,他们的目光不单单盯着传统的牛、猪养殖,而是传统养殖项目和特色养殖项目一同发展。不断优化养殖业结构,进一步提升了农场特色养殖的整体效益。

  为了提高养殖科技含量,这个农场还成立了特色养殖协会,实行统一供种、统一防检疫、统一销售,使全场特色养殖业向规模化、标准化方向迈进。下一步,这个农场将继续引导和鼓励养殖户实行产、加、销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并在政策、信息等多方面给以扶持,健全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体系,从而做优做强现代特色养殖业,为职工增收致富拓宽渠道。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