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大庆开展消防车通道治理执法行动 违规车辆将被罚
2020-08-13 08:59:22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杜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3日讯 8月10日,大庆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交警部门成立联合治理小组,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执法行动。

  当晚,联合治理小组来到东风新村欢乐居小区进行突击检查,主要针对小区内部及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治理。

  记者看到,共有两辆车违规停放在消防通道上。联合治理小组当场联系车主挪车,并开出罚单,同时对车主就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危害性进行了宣传教育。

  大庆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赵寰宇说,接下来,消防救援部门将严格按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密切部门间配合,全力推进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切实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妨碍人员疏散及消防车通行的“老大难”问题。同时,充分发挥警示标语牌和禁停线效能,加大宣传消防车通道的重要性的力度和频次,提示教育群众自觉遵守《消防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