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建三江“跟进法”服务大项目建设
2020-08-19 09:38: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祖守和 吴树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三江热电公司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建设项目。

  

青龙山灌区渠首站。

  黑龙江日报8月19日讯 加强项目建设是落实国计民生举措、推动地方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年初以来,建三江农科区党工委、管委会扎实推进“双百大项目”建设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努力提高综合治理能力,主动承接行政事权,管委会班子成员发挥以上率下的引领示范作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形成建三江管委会各项事业向稳、向好发展氛围。

  据了解,今年建三江承担的佳木斯市百大项目共4个,总投资近22亿元,这些项目包括水利、公路、发电等方面,有青龙山灌区工程、国道京抚公路二龙山镇至七星精准农机中心段改扩建工程、三江热电公司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和国网黑龙江省建三江电力生产综合楼工程。

  建三江管委会成立百大项目推进服务专班,建立了领导牵头的包保责任制,及时协调解决疑难问题。在全面做好当前重大项目施工的同时,努力谋划储备新的项目,以升建国家“农高区”为契机,坚持“对内挖潜”与“对外招引”并重,突出谋划一批基础型、民生型、产业型的项目。

  八月中旬,建三江管委会主任牟秀玲再次深入辖区建三江阿祥粮油工贸有限公司、北大荒建三江配送有限公司进行“走千企访万户”工作调研,了解企业经营现状等综合发展情况,为企业宣讲惠企稳岗政策。这是建三江管委会推进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活动开展以来,管委会党工委成员和相关部门,按照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办法的要求,深入辖区企业进行分类调研指导。

  在推进经济发展中,建三江管委会制定了责任帮扶、对接联系、政策宣讲三项制度,党工委成员+部门组成调研走访工作专班,梳理分管行业中的企业特点,与百大项目单位进行点对点精准对接联系。管委会班子成员采取常态化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开工跟进办法,工作人员采取集中学习、结合业务自学等办法,切实加强政策学习,进行专题走访、例行调研、政企对接,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指导措施、建立方案台账,对辖区企业和百大项目单位进行分类指导,做到因企施策、精准指导,让政策红利惠及所有企业,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更好地帮扶企业加快发展,进一步优化建三江地区营商环境,全面拉动建三江区域内的经济社会发展。

  链接

  青龙山灌区工程青龙山灌区作为全国第四大灌区、建国后第二大灌区,水源工程和一期工程已批复总投资49.97亿元,今年春季已实现江水灌溉面积达到69万亩。总投资16.7亿元的青龙山灌区一期田间配套工程,已完成199公里、89条引水渠道,建筑物2127座。项目建成后,可改善水田面积280余万亩,实现年度粮食增产近20万吨,设计置换地下水量7亿立方米。

  国道京抚公路二龙山镇至七星精准农机中心段改扩建工程投资3.6亿元,初设、概算、环评、防洪、地勘等手续已批复。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变该路段年久失修、车辆拥堵现象,建三江公路网优质路段直接对接哈同、建鸡、建黑三条高速公路。

  三江热电公司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0.57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增加5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从根本上解决城区供热能力不足的问题,每年新增消化利用生物质近8万吨。

  国网黑龙江省建三江电力生产综合楼工程总投资1.07亿元,当前已经完成主楼地下一层和主体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当地群众对营销服务的优质多样化需求,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