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肇州县开展“扶残助残、传递爱心”轮椅捐赠活动
2020-08-20 09:22:36 来源:微肇州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0日讯 近日,肇州县残联、肇州县扶贫办联合黑龙江省仁芯骨健康医疗救助基金会共同开展“扶残助残、传递温暖”轮椅捐赠活动,肇州县委常委、副县长罗旭,肇州县残联理事长高春雷,肇州县扶贫办主任孙刚,黑龙江省仁芯骨健康医疗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尤海玲,肇州县新福乡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副县长罗旭与黑龙江省仁芯骨健康医疗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县残联、县扶贫办、新福乡主要负责人,在肇州县残联共同为贫困残疾人、行动不便老人发放了手推式轮椅。随后,副县长罗旭一行人,来到肇州县新福乡新发村后唐家屯贫困残疾人徐会方、罗少波家中,为他们送上了轮椅,在交谈中副县长罗旭详细询问了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家庭经济情况及社会保障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强面对生活,并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多关注、多走访这类家庭,真正为残障人士办实事、解难题,使残疾人群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中,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拉着副县长罗旭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县领导、县残联、县扶贫办和黑龙江省仁芯骨健康医疗救助基金会给我赠送的爱心轮椅,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礼物,有了它以后我出门就方便多了”。

  这次活动黑龙江省仁芯骨健康医疗救助基金会共免费捐赠了262台手推式轮椅,在发放现场,首批30余名残疾人获得了黑龙江省仁芯骨健康医疗救助基金会无偿捐赠的爱心轮椅,剩余的轮椅肇州县残联将有序地组织发放到残疾人手中。黑龙江省仁芯骨健康医疗救助基金会是以黑龙江省卫计委为主管单位、黑龙江省民政厅批复成立的,以资助和发展卫生保健事业为宗旨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主管部门及各级扶贫单位的带领下,基金会主动对接省内县区贫困人口的医疗扶贫任务,努力让贫困骨病患者得到相应救治,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医疗保障服务活动,为推动和发展黑龙江省的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