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对我市百大重点建设项目开展“送服务 保安全 促发展”活动
2020-08-21 09:49:44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8月19日,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高利君处长带领安全生产专家及相关人员对平房区黑龙江鑫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复合材料项目(年产生物基复合材料30万吨)开展“送服务、保安全、促发展”活动,平房区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服务。

  服务组主要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施工进展情况的汇报,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参观和检查服务,并就企业提出的一些需要帮助解答的安全生产技术问题、隐患整改问题与该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及有关安全管理人员交换了意见。

  服务组指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场所主要存在4个方面的隐患问题:一是在试验室往四车间出口方向右侧墙壁上安装的配电箱:箱门上未张贴“当心触电”安全警示标识,箱门与箱体之间的接地跨接线一端脱落。二是四车间入口门外左侧,安装在外墙上的防雷装置测试点箱门缺失,其箱体及接地测试点锈蚀严重;车间内靠近出口的一落地配电柜,柜门与柜体之间的接地跨接线一端脱落。三是四车间个别员工在作业现场穿着裸露面积较大,露脚趾、脚面的凉鞋进行操作,属严重违反劳动防护用品管理规定的违章行为。四是四车间作业现场有多个在用燃料罐罐体上设有观望维修口、维修口就近张贴有受限空间标记,但未见设置受限空间作业危险告知卡。

  服务组要求,一要建立用电设备设施年度接地检测台账,每年定期对用电设备设施开展接地状况检测并做好记录。二要举一反三,对公司内部所有可能涉及受限空间作业的设备设施、工序和作业场所进行一次全面辨识排查。在排查出的受限空间作业现场醒目位置安设受限空间作业风险告知卡。三要借助此次活动契机,从基础制度的建立,到制度的有效落实,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四要尽快整改,形成隐患问题情况整改报告,并报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

  服务组强调,一是准确把握项目施工中的安全生产特点规律。特别是受当前疫情影响,项目面临非常困难,企业要克服重效益、轻安全思想,不能放松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二是重点解决岗位人员不足、培训不到位、设备操作不熟练等突出问题。三是降低施工中超时、赶工、超负荷运转带来的风险隐患。四是克服近期极端天气等自然灾害风险交织叠加影响,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守住项目安全生产底线。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