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呼兰区孟家乡开展洪水灾害防御演练
2020-08-21 09:59:18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为科学有序应对洪水等灾害发生,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风险和损失,根据区防汛抗旱指部部署安排,8月17日10时,呼兰区孟家乡政府于在双发村呼兰河附近组织开展洪水灾害防御演练。

  参加演练的单位有孟家乡政府办、武装部、派出所、应急办、水务办、统计站、卫生所、双发村等单位,共计30余人参加现场演练。

  此次演练共分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接到预警通知后启动应急响应,各保障小组现场集结;第二部分,开展现场水上搜查营救、无人机配合搜救工作;第三部分,被救人员上岸开展医疗救治;第四部分,派出所引导车引导安全转移;第五部分,人员安全转移到安置区,演练结束。

  现场模拟孟家乡双发村附近呼兰河水上涨已达警戒水位,靠近河口10户村民存在危险。接报后孟家乡防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通知各保障小组迅速赶赴现场集结待命,并成立了现场指挥部,现场指挥部接到乡防指命令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水上搜救,紧急抢救伤员,转移安置群众。

  通过开展本次应急演练活动,有效检验了相关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了孟家乡应对洪水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救援能力,也为全乡安全度汛提供了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