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启动对外开放情况专项视察
2020-08-25 16:32: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5日讯(记者 王春颖)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监督工作计划,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对外开放情况专项视察组召开会议,启动视察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程志明代表省政府汇报全省对外开放工作情况。

  会上,哈尔滨市政府、省发改委、省外事办等部门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视察组与参会单位、部门围绕我省自贸区、口岸建设、出入境管理、边境贸易、对外交流合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会议强调,视察组开展全省对外开放情况专项视察,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对外开放决策部署、落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要求的具体举措。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对外开放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对外开放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深化改革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外开放工作的形势任务,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着力加强“一窗四区”建设。要努力开创我省对外开放工作新局面,积极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扩大内需、稳定外需,深化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

  会议就下一步开展视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视察组将赴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黑河四市深入了解我省对外开放情况,并梳理形成视察报告,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