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尚志:无差别受理事项逾七成
2020-08-27 09:27: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健 白云峰 王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7日讯 尚志市秉承“关爱企业、服务群众”的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地区,以更加惠企利民的政策措施,以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打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尚志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对全市31个部门815项政务审批和服务事项进行重新确认,将其中纳入实体大厅集中实施的613项事项进行流程优化再造,按照标准化改造升级、优化布局,打造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的标准化办事大厅。

  在此基础上,政务服务中心还瞄准重点领域,敢于先行先试,全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利企的工作要求。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争先导向,吸取先进地区经验,让“最多跑一次”跑出更多获得感,让办事创业更高效,让人民群众更满意。同时,政务服务中心努力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和“一窗受理”标准化大厅。目前,政务服务中心已整合17个部门窗口、473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7个无差别综合窗口受理,综合窗口受理事项占入驻大厅全部事项的70%以上。通过实施无差别综合受理项目,有力推进了“受审分离”改革,有效提高审批效率。

  尚志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局长韩业君说,我们将强化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人人皆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尚志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取得新提升。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