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海事局全面做好防台风“巴威”准备工作
2020-08-27 10:25:39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预计27日前后影响哈尔滨市,为做好防范台风“巴威”工作,最大限度的降低台风对哈尔滨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的影响,哈尔滨海事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排防台风各项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确保台风影响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8月26日,哈尔滨海事局组织召开了防台风“巴威”工作部署会,局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到会参加。会上,逄焕玉局长对防台风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并对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高度重视此次防台风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各项共组破落实到位。二是要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印发防台风工作通知和方案,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做好应急准备。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加强辖区客渡船、旅游船舶、采砂船的管理,加大现场检查和安全监督,确保船舶安全。四是全面宣传,强化履责。要做好防台风工作的宣传工作,加大内部和外部宣传。

  按照黑龙江海事局和哈尔滨海事局防台工作会议部署,哈尔滨海事局一是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印发了《哈尔滨海事局关于做好台风“巴威”影响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应对台风工作小组,在局指挥中心设立应对台风临时指挥部,在台风影响期间在指挥部开展临时办公,统一指挥协调辖区防御台风工作。二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局机关、各海事处和应急待命点在台风影响期间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通讯畅通,24小时待命。三是将台风预警信息提前转发给辖区航运企业、有船单位和船舶,提醒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严防险情事故发生。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对辖区海事船艇、社会应急船舶和大马力推拖轮进行再确认,统计海事船艇12艘,大马力推拖轮21艘,各类社会应急船舶45艘,为防台风工作做好准备。五是加强海事监管,利用各种手段加强对桥区、通航密集区和采砂作业区等重点区域和客渡船、旅游船、采运砂船等重点船舶的管控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安全。

  接下来,哈尔滨海事局将继续加强台风影响期间各项工作,强化应急值守,遇有水上交通突发情况及时进行处置,确保台风影响期间水上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