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呼兰区召开私搭滥建和重点场所库房楼体专项整治部署推进会议
2020-08-27 10:39:03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8月25日下午,呼兰区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私搭滥建和重点场所库房楼体专项整治及城镇住宅小区消防设施修复补建工作进行部署推进。

  会上,宣读了哈尔滨市安委办《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私搭滥建和仓库楼体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区政府办《关于印发呼兰区城镇住宅小区消防设施修复补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结合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实际,提出了一系列工作举措,并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全区私搭滥建和重点场所库房楼体专项整治及城镇住宅小区消防设施修复补建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和部署。区领导、各乡镇、街道和区直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外各类事故多发频发为我们敲响了警钟。频频发生的事故告诫我们,隐患无处不在,事故随时发生。每一起事故的发生没有规律可循,只有通过严格的责任落实、有效的安全管理和超前的应对防范,才能有效降低事故发生几率,才能稳控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各行业监管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认真抓好每一项工作落实。特别是近期省市部署的私搭滥建和重点场所库房楼体专项整治及城镇住宅小区消防设施修复补建工作,一定要严格按照通知文件要求,做到真部署、狠推进、细排查、严执法,把各类可能诱发安全事故的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一是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立即部署推进私搭滥建和重点场所库房楼体专项整治及城镇住宅小区消防设施修复补建工作;二是突出整治关键环节,确保私搭滥建集中整治工作强势推进;三是明确修复补建重点,有效解决城镇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瘫痪和损毁问题;四是统筹推进三年行动,突出强化城市建设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五是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努力形成集中整治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私搭滥建和仓库楼体专项整治及城镇住宅小区消防设施修复补建工作是三年行动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和本次会议安排,认真开展私搭滥建和重点场所库房楼体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城镇住宅小区消防设施修复补建及本行业领域三年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中,要做到隐患清、问题明、责任到人,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私搭滥建排查拆除到位和消防设施修复补建到位,确保不出现监管盲区和工作漏点。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