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城投集团开展 “送服务 保安全 促发展”活动
2020-08-27 13:43:00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为进一步对“百大项目”实施提供有力安全生产保障,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应急系统开展为全市百大项目“送服务、保安全、促发展”活动。8月14日,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一级调研员辛希铭深入哈尔滨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培训讲解,通过事故案例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城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主管安全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送服务保安全促发展”活动,为城投集团带来一场非常生动的安全培训课。主讲人从哈尔滨历年来发生的重大事故做切入点,对“4.17”特大火灾、“8.18”沉船事故、“3.15”亚麻厂大爆炸、“8.25”火灾事故,从事故成因、日常监管、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是近期造成9人死亡的哈尔滨玉手食品有限公司仓库坍塌事故,暴露出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和漏洞,给企业敲响了警钟,提示企业要吸取教训,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还列举了2013年以来全国发生的20起重特大事故情况,深入剖析了“3.7”泉州坍塌事故中的责任追究情况,对党委政府、行业部门、属地基层领导干部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及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及诫勉作出详细讲解。

  培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十大要点进行了详解,督促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培训最后提出,要高度重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根据实际情况细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方案,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不断提升企业自主管理安全生产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