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大白鲸”盖帽了!省百大项目极地馆二期极地公园主体建筑正式封顶
2020-08-30 20:03: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婧 李爱民 李晶琳

  作为省百大项目,哈尔滨极地馆二期极地公园项目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快推进施工建设,于8月30日上午10时,完成主体大白鲸建筑最后一块金属面板的吊装和拼接,正式封顶。

  据了解,极地公园项目由世界著名设计公司新西兰e+a规划设计,将主体建筑设计成白鲸头,而2005年落成的一期建筑外观是贝壳,非常像白鲸尾!随着极地公园项目封顶完成,从高空俯瞰,一期和二期建筑有机结合,宛若一只巨大的白鲸游弋在北冰洋的海面上,与哈尔滨大剧院形成两大特色地标,动静结合,相互呼应。

  正因为这个独具匠心的设计,极地公园项目主体建筑具有前所未有的施工难度:整体钢结构屋面系统采用双曲面设计,曲度大、弯曲直径小,每一块钢结构部件和金属面板的尺寸都是不同的,需要单独定制,施工难度堪比哈尔滨大剧院。

  目前,二期极地公园项目土建施工已基本结束,进入室内、外景观建设阶段。相关配套设备陆续进场,同步进行管线铺设及安装,整个项目各工种有序作业,力争在2020年底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