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女子下车后欲轻生 细心的哥一路跟随救其上岸
2020-08-31 11:07:09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31日讯 近日,鸡西市一女子凌晨独自打车去郊区欲轻生,万幸的是,她遇到了一位细心的好的哥詹师傅。女子下车后,感觉事有蹊跷的詹师傅没有马上开车离去,而是开车跟着她,怕她出事。发现女子走入水中欲轻生,他立即跳入水中将其拽上岸,救了女子一命。日前,女子的丈夫想给酬金表达谢意,被詹师傅婉拒,特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女子凌晨打车去郊区

  “下车走了,我就赶紧开车跟着”

  13日3点多,鸡西市出租车司机詹生银在鸡冠区南星街公交老南站附近一酒店门口拉上这名女乘客。詹师傅告诉记者:“凌晨3点她就说要上北环。我说这时候上北环干啥去?她说去散散心。我说可别寻短见啊。她说不能,家里有8岁的孩子,开串店好多年了。”

  到地方她要扫码付打车钱,我没要,然后她下车就走了,我就赶紧开车跟着。

  女子欲轻生的哥劝不回下水救起

  “我用尽全力才把她拽到岸上,完了她还要跳,我拽住她不让跳”

  詹师傅谈起当时的惊险一幕,至今心有余悸。“我把车转过来跟她说话,要给她送回家。问她天这么黑不害怕呀?她不跟我说话,就一直走,我开车跟着她走了五六十米。我说那块有个大水坑过不去啊,劝她快回家。她甩了下头,一下就没影了。哎呀,给我吓的,我就把车停下,开着大灯,急忙下车也跳入大水坑,此时她已离岸边五六米远了,我追上抓住她,她还不断挣扎,我用尽全力才把她拽到岸上。完了她还要跳,我拽住她不让跳。”

  和丈夫起摩擦她一生气竟想不开

  “她老公掏出五六百元给我作为酬金,被我婉拒了”

  “当时那个大水坑附近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而且周围还有很高的野草。大水坑里好像是地下水,在水里一会,拔凉的水让腿肚子差点抽筋。”詹师傅救女子上岸后,缓神了好几分钟。

  被救女子的爱人电话联系她以后火速赶来,詹师傅尽管浑身湿透,仍开车将被救女子和其爱人一同送回。在回去的路上,詹师傅还不忘开导被救女子,并叮嘱其爱人:“累啥啊,再累还有人命重要?”“是、是、是……”被救女子的爱人不住地点头。詹师傅送他们回家后,没有收取车费。“她老公从兜里掏出五六百元给我作为酬金,被我婉拒了。”

  谈起这位女乘客为何轻生,詹师傅说,据他了解,“小两口开了个串店,她老公总说累,然后两个人有了摩擦。13日那天是她生日,小叔子夫妇都去了,吃完饭走了,她俩又起了摩擦,一生气就想不开了。”

  詹师傅告诉记者,当时她是真想死,如果换别人送完客可能就走了,那她跳水里就危险了。

  的哥事后谈起大水坑还后怕

  “那个大水坑中间深,像锅底”

  詹师傅现在想起那个大水坑还后怕:“那个大水坑好像是挖沙留下的坑,离岸五六米,水就齐腰深了,还没到最深的地方,再往里面积老大了,中间深,像锅底。“那个大水坑一般人找不到,可能她之前去过。”

  记者从詹师傅的车队了解到,詹师傅是个热心肠,高考期间爱心送考,不但免费送考,而且自费买来上百瓶矿泉水捐给车队,让考生和家长随便喝。偶尔遇到打车没带够钱的,他还会给免单,詹师傅说:“有时候遇到钱没带够的乘客,说上楼给我取,让我等会,我就说不用了。”

  詹师傅告诉记者,“做好事总能让我感觉到心里很舒服。每年“三八”节的时候,我们车队当天9点到10点,女士打车免费,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车队都在我们的台子里抢单,我一般都能拉三趟。”

  记者从鸡西市交通局了解到,女子家属到现场后多次表示要酬谢詹师傅,均被詹师傅婉言拒绝了。他表示,这是应该做的。詹师傅用一个暖心的义举拯救了一条生命、一个完整的家。事后,女子家属特地送来锦旗,向詹师傅表达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