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网络媒体看鹤城|美酒飘香!富裕老窖:百年“老字号”焕发新生机
2020-08-31 13: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王亮

  东北网8月31日讯 (记者许诺 王亮) 30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网络媒体看鹤城报道活动走进“酒乳之乡”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富裕老窖酒厂,富裕老窖博物馆、酒窖等地。一路上酒香四溢,采访团体验百年酒企文化精粹,共同品味酝酿近半个世纪陈年老酒的芳香。

  东眺五大连池,南接扎龙自然保护区,西临嫩江流域,北靠尼尔基水库。肥沃的黑土地、四季分明的气候、充足的日照、甘冽清香无污染的水源。地处全世界仅有的四大块黑土地之一的东北平原,非常适合种植专用酿酒高粱品种—龙糯1号。优越的生态环境,天赋稀缺、独家培育的金质糯高粱和高寒地区独特的微生物群,形成了中国白酒的地缘文化,也决定了白酒的卓越品质。

  黑龙江省富裕老窖酒业有限公司是1915年由杨贵棠兴办的酿酒作坊发展而来。1973年第三代传承人赵修身率攻关小组成功研制浓香型—富裕老窖酒。经过几代酿酒人不断的传承,创新了中国北纬47度生态酿酒模式,推动富裕老窖的健康发展。

  目前,富裕老窖拥有五大系列百余种白酒产品。先后在国内、国际大赛上屡获殊荣。在全国同行业名优产品大赛中,芝麻香型产品荣获第一名,被授予全国酒类产品质量安全诚信推荐品牌。富裕老窖绿色食品“东方巨龙”酒在全国白酒评比中,被授予“中国白酒技术创新典范产品”。在世界名酒名饮中华名酒名饮澳门博览会上获金奖,在第58届美国食品博览会金奖。富裕老窖“龙酒一号”在2018年第19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上荣获金奖。富裕老窖酒优秀的品质在消费者中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产品行销全国各地,被誉为喝出来的品牌。

  以中国酿酒大师、首席品酒师,国际烈酒评委、国家白酒评委、省级白酒评委、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组成优秀科研团队和工匠团队。富裕老窖酒业是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省花园式企业、省工业旅游示范点、国家AAA旅游景区,拥有省酿造技能大师工作室。企业秉持“种酿合一、酒文合一、酒旅合一、品饮合一、酿藏合一、酒养合一”等理念,倡导生态酿酒。培育北方独有的金质糯高粱酿酒专用品种,建设万亩绿色原粮生产基地和生态酿酒基地,推行“分季酿酒、分节藏酒”。

  在传承发展的105年中,企业创造了辉煌的历史,积淀了厚重的企业文化。大力开展绿色旅游,融合农业游、工业游、生态游,打造富裕旅游新亮点,实现产业多元立体发展。完善酒文化博物馆建设,提升白酒银行,私人定制、窖藏、道法自然等内涵。是黑龙江省花园式企业、省工业旅游示范点、国家AAA旅游景区。体现了“原料之美、生态之美、酿造之美、工匠之美、风味之美、贮存之美、体验之美”。

  如今,富裕老窖是一个集工业、农业、商业、旅游为一体的百年中华老字号酿酒企业。是地方财政支柱企业、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饮品龙头企业、省白酒行业排头兵,省民营纳税50强、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酒业风云企业。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全国轻工业卓越绩效先进企业”、“全国酿酒行业百名先进企业”、“国家守合同重信用”、“国家A级绿色食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国食品行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工人先锋号”、国家级放心酒工程示范企业等殊荣。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网络媒体看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