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双鸭山市尖山区小学“开学第一课”缤纷多彩
2020-09-04 14:13:00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刘明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4日讯 2020年初,我们共同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冠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艰辛和挑战,区属师生在疫情期间共克时艰。在经历疫情下的特殊假期,时隔八个月后,我们终于迎来“复学”,新的学期开始,同学们又回到久违的校园。

  金秋九月第一天,尖山区属各校以“久违了,校园”为主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好习惯养成教育、感恩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安全教育、责任教育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拉开了新学期的篇章。通过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学生们爱国情感的树立、理想信念的培养、生命教育的认知、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以及安全意识的提高,进而提升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有效防控,各校增强防控措施,在校门口配备保卫,领导干部带班执勤。学生入校后严格测量体温,并设置隔离观察室。校内利用展示牌、电子屏循环播放等形式宣传防疫措施。通过防疫知识讲座、防疫主题班队会等活动强化学生科学防疫知识,进一步提高防控能力。

  区属各校为迎接2020年秋季一年级新生,举行了隆重的入学仪式,为孩子们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在迎新仪式上,师范附属小学、铁西小学和马鞍山小学,邀请一年组全体家长参加,仪式环节分别为校长寄语、教师代表发言和学生代表讲话。这种家长与学生共同参与的迎新方式,不仅让家长见证了孩子步入校园的快乐,还使学生对学校有了初步的认识,帮助孩子顺利度过入学适应期,从而逐步养成良好学习和行为习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学校聘请了消防官兵、交通民警等校外辅导员走进校园、走进学生之中,通过讲座、互动、演习等形式为师生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教育课。

  区属各校还结合学校实际自主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全体师生迎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注入了新的能量。

  久违了校园,久违了老师,久违了同学们,区属各学校用庄重而充满仪式感的活动,为孩子们扣上了“复学”的第一粒扣子。新的学期寄托着新的希望,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定会让同学们轻松告别假期,愉快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