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省领导率队开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2020-09-09 19:07: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9日讯(记者 王春颖)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率部分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就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省传染病防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群力院区、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尚志市亚布力镇中心卫生院等实地调研,了解我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医疗救治体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体系以及公共卫生队伍建设等情况,与当地卫生健康委(局)、疾控中心、部分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全省和哈尔滨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研究发现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推动和促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全省和哈尔滨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快推进我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确保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立上下联动的分工合作机制,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我省应对重大疫情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强公共卫生领域立法、监督等工作,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为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提供法治保障。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