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视频】中国两极穿越,2020金秋再出发
2020-09-11 16:53: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0日讯(记者霍枭涵)金秋,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龙江金秋·多彩油画”为主题,推出10条精品自驾游线路,将黑龙江原生态的美丽风光、多彩文化与必到必游的景区景点串珠成链,指导游客按需出行,进一步激活全省旅游市场活力。

今日,将详细解析“中国两极穿越”自驾游线路的特色资源、行程安排与美食购物体验。

1、“中国两极穿越”自驾游线路
2、抚远东极广场
3、佳木斯同江三江口
4、黑河逊克黎明滩大草原

  黑龙江地处中国大陆东北,坐拥“神州北极”与“华夏东极”,实力诠释“东北”定义。

  中国两极穿越之旅是一条全国顶级的自驾线路,由中国大陆最东——抚远出发,迎着祖国第一缕阳光,一路向北追寻极光,2200多公里的旅途中大界江、大森林、大湿地、中俄边境风情等大美风光轮番“上映”点亮你的旅程,最终到达中国最北端——漠河。大界江、大森林、大草原……组成了令人心动的华丽冒险;在壮丽的征程中,打卡中国两极的壮举将带来超越自我的成就感!

5、大兴安岭呼吗鹿鼎山
6、大兴安岭漠河中国最北点
7、抚远黑瞎子岛旅游区
8、萝北名山岛

  线路安排:

  抚远—同江—绥滨—萝北—嘉荫—逊克—孙吴—黑河—呼玛—塔河—漠河

  行程体验:

  首站来到华夏东极——佳木斯抚远市,在佳木斯抚远市东极广场49米高的东字塔前,迎来祖国大陆的第一缕阳光,是此次中国两极穿越出发的仪式感。

  此后沿着黑龙江一路向北,在同江三江口景区欣赏松花江与黑龙江交汇后的波涛奔涌、气象万千,感受依水而居的赫哲民俗风情。

9、嘉荫国家恐龙地质公园
10、大兴安岭漠河龙江第一湾
11、刹生鱼
12、冷面

  行进到绥滨,国家4A级景区月牙湖国家湿地公园内的同仁文化遗址复原和仿造奥里米古城,可感受辽金古镇的风情。来到萝北,赏龙江三峡、观日出云海、游黄金古镇必不可少。龙江三峡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黑龙江最美的地方”,这里黑龙江江流湍急、两岸峰峦叠嶂,既有长江三峡的壮阔,有桂林山水的清隽,如一幅万里江山长卷。

  嘉荫坐落在小兴安岭的绿荫怀抱中,自驾游将开启森林探索模式,穿行在原始森林间,醉氧在清新的空气中。

  来到黑河逊克县的黎明滩大草原,与俄罗斯隔黑龙江相望,占地面积800余公顷,水草丰盛、牛马成群,宛若一幅自然生态长卷,让人心旷神怡。

  由此转战孙吴胜山要塞旅游区,可以走进当年侵华日军军事要塞的遗址,触碰往日历史云烟。

  行进到黑河市区,随处可见中俄双子城的俄式风情:乘船航行在中俄界江黑龙江,俄罗斯近在咫尺;市区欧洲风情的街道、俄式美食餐馆、精致的俄货……让你不必走出国门,就可以享受到地道的俄罗斯味儿。

13、俄式西餐
14、东北菜
15、抚远鲟鱼鱼籽
16、大兴安岭蓝莓干

  行程的最后,穿越大兴安岭原始森林,来到呼玛县,在金庸先生“亲笔盖章”的鹿鼎山,与韦小宝一起寻梦江湖,循迹传说中的大清八旗的宝藏;沿着清代“黄金之路”,打卡塔河县十八站的古驿道驿站博物馆,体验十八站鄂伦春民族乡瑰丽多彩的民俗文化。在神州北极漠河找北,打卡漠河北极村最北邮局等一系列最北景点的欣喜,龙江第一湾的壮美,以及站在乌苏里卡伦浅滩上与“中国最北点”石碑合影的骄傲……

  重点推荐景区:

  抚远黑瞎子岛旅游区

  “一岛两国”黑瞎子岛,可以登上东极宝塔,举目眺望原生态湿地风光,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憨态可掬的黑瞎子总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湿地公园、界碑东正教堂、俄罗斯军营旧址、熊园等都是必到必游的景点。这里空气新鲜,绿树成荫天然氧吧,鸟语花香泥土芬芳,浮桥千米亭台楼阁,鱼跃蜓飞莲花绽放,景色迷人游人如织。这里水草丰盛,成群的黑熊(黑瞎子)、野猪、狍子、狐狸,300多种鸟类,各种江鱼在此繁衍生息,处处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面。

  萝北名山岛

  坐落在黑龙江上的名山岛,南临萝北口岸,北望俄罗斯的阿穆尔捷特。江水环绕,古木森森,鸟鸣嘤嘤,野趣横生,一派质朴、粗犷、天然无饰的自然生态风光。岛上土质肥沃,树木成林,植被茂密,生长着桦、柳、榆、杨等多种阔叶树木及狐狸、黄鼬、貂子等许多小型杂食动物,并且还是鹭鸶等水禽夏候鸟的栖息地。

  嘉荫国家恐龙地质公园

  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是中国第一具恐龙出土的地方,也是最后一批恐龙灭绝的地方,同时也是恐龙埋藏量最多的地方,是恐龙爱好者的“朝圣”之地,内有神州恐龙博物馆、世界恐龙园、恐龙谷、挖掘体验馆、中华龙塔、游乐场等多个景点。园内新增加的15公里的公园沿江环线,可在途中参观到恐龙化石挖掘现场、恐龙文化长廊、恐龙山体剖面以及神秘壮美中俄界江——黑龙江。

  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地址:伊春市嘉荫县城西南12公里处

  大兴安岭漠河龙江第一湾

  龙江第一湾景区位于中国版图最北端,是中俄大界江——黑龙江流经此处自然形成的长约30多公里的“Ω”形大湾,山清水秀,环境清幽,景区内还保存有大兴安岭最北端仅存的一片黑桦林。林上枝叶繁茂、郁郁葱葱,林下芍药、百合、野玫瑰竞相开放。

  美食推荐:

  两极穿越行程沿中俄边境,途径黑龙江、乌苏里江等界江,饮食特色就是冷水鱼,在抚远、同江、鹤岗萝北、嘉荫、黑河、呼玛、塔河、漠河等地均可以品尝到各式鱼宴。其中,抚远、同江为赫哲族聚居地,刹生鱼被赫哲人誉为“天下第一菜”,不可错过。

  鹤岗萝北县的朝鲜民族村可以品尝到地道的朝鲜族特色家宴,冷面、拌饭等朝鲜族特色美食酸甜可口。

  在黑河品味地道的俄式西餐,罐牛、红菜汤的浓郁味道让味蕾也来一次“俄罗斯风情旅行”。

  大兴安岭地区生态环境良好,用绿色无污染的食材做出的特色杀猪菜、猪肉炖粉条、榛蘑炖小鸡、农家大丰收等地道东北菜,仿佛也平添了自然的味道。

  购物推荐:

  俄罗斯商品、抚远鲟鱼、同江赫哲族鱼皮手工艺品、逊克玛瑙、嘉荫干豆腐、嘉荫山货、黑河绿色食品、大兴安岭蓝莓、大兴安岭山货。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