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坚持三个“过硬”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2020-09-15 14:22:04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高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5日讯 南岔县委组织部利用多种方式不断提升组工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坚持在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的“三个过硬”,努力擦亮组织部门这块“金字招牌”。

  坚持思想过硬,坚定政治品格。县委组织部把政治过硬作为做好组织工作的必要条件,强化组工干部党性意识,通过部内集中学习,引导组工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们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浩良河镇大吉星村“红地盘”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党性实践教育,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党性修养,严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努力锻造组工干部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

  坚持能力过硬,强化使命担当。县委组织部强化学习成果运用,结合学习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经常性开展研讨交流,不断提高组工干部心理素质和语言表达能力。充分发挥组工干部前辈的“传帮带”作用,督促组工干部经常写信息、发信息,努力提升年轻干部文字功底。持续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帮助贫困户打扫院落卫生,锻炼了组工干部“能上能下”的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工干部深入基层调研,对全县组织工作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着力提升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

  坚持作风过硬,树立良好形象。县委组织部把加强组织部门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从严治部,定期对科室及组工干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机关效能管理。全面落实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强化主体责任,通过警示教育学习等形式,教育引导组工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以高度的思想觉悟和严格的行为自律练就工作硬作风。结合脱贫攻坚,组织全体组工干部主动深入到基层一线,听民意,解民忧,有效实现了“开展工作在一线,情况了解在一线,感情融合在一线,措施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的工作目标,积极践行脱贫攻坚的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组工干部正派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