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推出“秋赏欢乐季”系列活动
2020-09-19 21: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9日讯(记者 霍枭涵)喜迎十一中秋双节,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紧紧抓住市政府投入2亿元消费券开展优惠促销活动的契机,推出“秋赏欢乐季”系列活动,活动分为五大版块,让游客在黄金周假期安心、舒心、放心畅游,体验冰城夏都的滨江之美、欧陆之美、人文之美。

  第一版块“秋赏欢乐季”——用音乐探访城市

  举办“秋赏欢乐季﹒街头音浪”。9月21日,在防洪纪念塔,国内大型视频平台优酷将邀请胡海泉、胡夏、沈南、王子异等知名艺人,以“只要想唱,哪里都是舞台”为主题口号,以音乐大篷车的形式唱游哈尔滨并录制《街头音浪》节目。

  举办“秋赏欢乐季﹒音乐艺术嘉年华”。21日当天,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等区域设置表演小品区域,进行行为艺术、街头气球人、流行音乐弹唱、即兴说唱freestyle 、cosplay洛丽塔、近景魔术、街头世界名画等音乐艺术展示活动。

  举办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及哈尔滨演艺集团所属各专业院团将上演精彩的节目,有哈尔滨芭蕾舞团表演的中型芭蕾舞剧《为你插上翅膀》、哈尔滨交响乐团演奏的《国庆暨中秋音乐会》、哈尔滨儿童剧院表演的儿童剧《梦境奇缘》、哈尔滨歌剧院《周末音乐会》等30余场演出。

  第二版块“秋赏欢乐季”——“多彩田园”乡村旅游

  9月22日,首届哈尔滨“多彩田园”乡村旅游文化节将在松北区乐业镇杏林村文化广场举行,集中展现哈尔滨全新的生态农业发展之路。文化节上,将发布“周末我们去度假吧——“滨”纷乡约乡村旅游示范点”,将乡间田野的诗和远方尽收囊中,成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引爆周边游、重振文旅消费的风向标。

  第三版块“秋赏欢乐季”——“极致体验”登山赏秋

  9月27日,在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第九届哈尔滨五花山赏秋节暨第十三届金龙山红叶节。还将通过网络云秀推送哈尔滨周边17座名山,开展“周末一起去玩一次吧”乡村网红打卡游活动。组织“哈尔滨人游哈尔滨”,推出山水生态郊野观星之旅、田园采摘山间赏秋之旅、文化民俗科普研学之旅、红色文化历史遗迹之旅、都市极享文化视听之旅、老街新区欧陆风情之旅等主题15条线路,组织市民抢券游,掀起国庆中秋小长假出游热潮。

  第四版块“秋赏欢乐季”——奇妙文博寻根探秘

  国庆双节期间,哈尔滨市有19家哈尔滨博物馆面向游客免费开放,2家收费博物馆开放。博物馆类别丰富,包括历史主题、红色主题、综合主题、民俗主题等供游客参观游览。免费博物馆包括黑龙江省博物馆、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李兆麟将军纪念馆、哈尔滨朝鲜族民俗博物馆、人民音乐家郑律成纪念馆、安重根义士纪念馆、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哈尔滨市博物馆、萧红故居纪念馆、金上京历史博物馆、哈尔滨市八旗满族服饰博物馆、木兰县博物馆、中共北满分局旧址及陈云史迹陈列馆、哈尔滨历史博物馆、哈尔滨市建筑艺术馆、中国书法文化博物馆(赵尚志赵一曼烈士纪念馆)等,两家收费博物馆为哈尔滨世纪汽车历史博物馆和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博物馆,票价30元)。

  第五版块“秋赏欢乐季”——助企惠民冰城乐享

  按照全市“助企惠民,冰城乐享消费季”整体安排,全市发放了文旅消费券、景区加油补贴卡和哈尔滨48小时惠游卡,惠及景区、影院、酒店、文化演出娱乐场所等2100余家涉旅企业。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双节同庆 家国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