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做好两个《规划》推进落实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2020-09-25 10:23:22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唐凤来 陶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5日讯 9月24日,黑龙江省全域和冰雪旅游规划专题培训会议(牡丹江)在牡丹江大剧院召开,邀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规划编制团队中方专家组组长马有明博士,解读《黑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规划》。

  牡丹江市领导杨廷双、郑君桥、李长生、陈文远、侯信波、徐利刃、王兆光、苏凤仙、张维国、于学胜、李自亲、王奉辉、赵中三、张富广出席会议。牡丹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文远主持会议。

  去年4月,省文旅厅聘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编制《黑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目前已正式印发实施。省政府对两个《规划》的成果实施转化高度重视,切实加强跟踪服务,由省文旅厅组织专家深入各地进行“一对一”辅导,对规划进行宣传贯彻和培训解读。马有明博士是北京全景大观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业管理学院博士,主持或参与旅游城市、世界遗产地、国家公园等方面的旅游规划设计项目100余项。培训会上,马有明博士围绕两个《规划》制定的原则以及旅游景区和城市建设、微环境微景观微气候的形成等作了精彩的讲解,让与会人员对两个《规划》和景区建设、城市规划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做好两个《规划》在牡丹江市的推进落实。各县(市)区和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两个《规划》作为促进我省、牡丹江市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指导,作为我们承办好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的行动指南,抓好宣传贯彻、推荐落实和拓展应用,确保两个《规划》在牡丹江市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