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走进我们的幸福小康]院企同种连心果 助力龙江农业提质增效
2020-09-29 11:17: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9日讯(记者 迟亦达) 远处,银白的大棚连成一片,水果蔬菜绚丽夺目。近日,记者来到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宾县)科技成果展示基地,翻动过的垄间还透着半分土壤的香气,气钉枪的“砰”“砰”声告诉人们它还在建设中。

刚翻过地的垄间。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为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省农科院与哈尔滨永和菜业公司共建省农科院(宾县)科技成果展示基地。由省农科院作物资源所、园艺分院、马铃薯研究所、乡村振兴科技研究所等单位30多名专家提供技术服务。省农科院和永和菜业院企双方结合自身优势,创新利益共享机制,致力将基地打造成推广先进成果和绿色技术、实践先进理念的有效载体。

哈尔滨永和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林介绍推广先进成果情况。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五颜六色的水果蔬菜。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2020年共建基地(一期)面积300亩。基地设立了大田作物品种展示区、棚室果蔬品种展示区、露地瓜菜品种展示区和果树品种展示区,展示农科院待转化和新优品种177个,其中大豆、玉米、小麦等大田作物品种112个,瓜菜、果树等经济作物品种65个。”哈尔滨永和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林介绍说,“这里共展示了示范果蔬化肥农药减施增效、蔬菜水肥一体化膜下滴灌、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主要果蔬提质和富硒4大技术模式。”

  据了解,基地将邀请种业企业、新型农业主体和业内专家开展田间观摩、品鉴互动、专项培训、会议交流、专场推介等活动。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及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将田间展示从线下延伸到线上,从“面对面”转为“屏对屏”,拓宽交流合作渠道,提升基地和成果影响力。基地将为扩大科研成果转化辐射面,提高成果商业价值创造新机遇,为助力龙江农业提质增效,实现农业强省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