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黑河市爱辉区扎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管理
2020-09-29 14:53:18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邓威 韩玉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9日讯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爱辉区从储备、管理、培训三方面入手,着力构建有力有序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管理模式,有效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整体素质。

  爱辉区拓宽思路,坚持多渠道选拔,鼓励非公企业、大学毕业生、务工经商人员、致富能手等递交入党申请书,注重发挥群团组织在选拔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中的作用,将原来由共青团组织推优拓展到妇联、工会等其他群团组织共同推优。保持一支数量稳定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每个村党支部至少储备3名入党积极分子,每个“两新”组织党支部至少储备2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分子储备做到数量充足、质量优良。建立“一人一档一号”档案管理工作机制,以党支部为单位对入党积极分子档案统一标识设计、统一资料排序、统一包装制式,党支部专栏归档保存。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备案编号制度,并对积极分子进行集中教育培训,注重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实践锻炼,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日常考察。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