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旅行社遇冷短途自驾游火爆 十一黄金周大庆人这样玩
2020-09-30 09:15:24 来源:大庆网  作者:葛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30日讯 每年的十一黄金周,都是旅游出行旺季。然而,今年的黄金周却与以往不太一样。记者调查发现,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大多数市民在出行上都有所顾忌。

  面对如此“诱人”的长假,大庆人会选择哪种出行方式呢?是找旅行社报团,还是会选择短途自驾?

  旅行社遇冷

  以往的十一黄金周,因其假期长,气候适宜,可以说是家人、亲朋旅游的最佳时间。许多市民会在假期前就联系好旅行社,一旦有心仪的团,赶紧报名交钱,生怕没了位置。

  旅行社以往为了应对十一黄金周的旅游高峰,更会早早开始宣传,推出各种热门的旅游线路,以此来吸引消费者。

  那么,今年的黄金周,旅行社报名是否依然火爆呢?

  对于今年的旅游市场,环球旅行社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经历着史上“最冷”的黄金周。以往的黄金周,市民参团旅行的热情很高,报名的、咨询的,每天热线电话响个不停。不论是长途还是短途,过了九月中旬想要再报名参团就已经晚了。

  这名工作人员称,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黄金周,旅行社基本处于停业的状态。就连打电话咨询的人都很少,想组团就更难了。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报业旅行社的热线电话,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他们也经历了“寒冬”。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的十一假期,打电话咨询旅游的市民很多,每次都还没有等到假期,各个团就已经组满了,从来都没有像今年这样,咨询的人少,报名的人更少,想要组团就更是奢望了。

   自驾游火爆

  那么,想要出门散心的市民又会如何选择呢?记者进行了随机采访。

  家住奥林小区的李先生在企业上班,每年十一假期,他都会带着老婆孩子选择远行。对于今年的黄金周,他们一家也早就开始期盼了。

  他担心旅游回来后,去过的地方一旦变为高风险区,会很麻烦。于是,一家人商量后,就放弃了报团远游的计划。

  不过,这个假期,李先生并不想完全宅在家中。他和妻子商量决定,选择一家人自驾短途游。

  李先生告诉记者,经商量,他们一家制订了一份详细的十一出行计划,哈尔滨的游乐场、林甸的温泉、齐齐哈尔的动物园都在计划之内。

  这样,一家人也能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能够得到充分的放松。

  采访中,许多市民都如李先生一样,在这个长假选择自驾短途游,其他时间在家准备做些好吃的,增加些亲子时光,看看电影,一样轻松惬意。

   亲朋组团玩

  对于这个十一长假,韩先生不想过得太“安分”了。韩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和好几个朋友约好了,假期期间,他们5家人会一起组团,在城市周边找个好地方一起去露营。目前,他们正在选合适的地点。

  到时,远离城市的喧嚣,好友们一起烧烤、喝酒、聊天。到了晚上,点燃篝火,一起唱唱歌,也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许久未有的体验。

  韩先生称,旅行的意义说白了就是放松自我。想要得到放松,也不一定就要走多远,而且,旅游景区都是人。还不如在家陪陪家人,与朋友聚聚,增进感情,舒缓压力。

  家住怡水湾小区的周先生也是如此,他们一家采纳了女儿的意见,与女儿的几位要好同学的家长相约,假期一起出去玩。

  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和女儿的同学家长决定,十一期间租几顶帐篷,先带孩子们去野营,然后相约看两场电影,聚三次餐,假期的最后,还要一起去龙沙动物园玩,安排得满满的。虽然不能远游,但孩子们开心,他们也就快乐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