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市阿什河街117号院居民反映:平台建空中花园顶层挂悬空阳台
2020-10-01 09:55:21 来源:生活报  作者:郭安琦 孟薇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日讯 近日,家住哈尔滨市南岗区阿什河街117号院的张先生给记者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居民楼顶有疑似违建房屋,不仅遮挡周围居民视线和采光,而且还有坠落危险。

  楼顶多出三处加盖房 找不到进入通道

  9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先生反映的阿什河街117号-1号楼的1单元。从地面向上仰望,该单元楼顶确实有3处房屋,有彩钢房也有玻璃房。居民与记者来到该单元楼内,发现此栋楼是1梯5户,一行人走到顶层7楼时发现,该层只有5户居民的进户门,并没有通往楼顶的通道。“没有通道怎么能进入楼顶的加盖房里呢?”居民们逐一敲这5户居民家的门,没有一家应答或开门。

  记者与居民来到楼下,从吉林街120号绕到后院看到,楼顶右侧角有1处蓝色玻璃房。蓝色玻璃房左侧还有一个红顶铁皮房。居民又带领记者来到对面楼的7楼看到,对面楼顶有3处房屋,分别是1个蓝色玻璃房,玻璃房里面空着;蓝色玻璃房左侧有1个红顶铁皮房,有窗户、烟囱和围栏;蓝色玻璃房前面还有1处白色铁皮房,有实体墙和屋顶排气装置。

  居民李阿姨愤怒地表示:“既然在7楼找不到通往楼顶的通道,那就说明只能从顶楼居民家上去,他们是把楼顶掏个洞加盖的房子?”

  顶楼惊现悬空阳台 二楼平台建空中花园

  走访中,小区居民向记者介绍,该小区有多处疑似楼顶违建,建了好多年了。

  在居民指引下,记者抬头便看到一处顶楼挂着两层悬空阳台,看着都触目惊心。在一处2楼顶的平台上,有5处加盖的房屋,连成半个圈,还用绿色的铁栅栏围了起来。在中间的空地,摆放大遮阳伞、桌子和椅子等物品,像是一个空中小花园。在院内一排车库的二楼顶也有一处加盖房屋,主体结构是铁皮和玻璃,房屋四周用铁栅栏围了起来。

  居民刘先生表示:“这些加盖建筑的人只顾着自己舒服,没有考虑给其他居民造成的影响,给小区环境造成的脏乱差和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来管一管。”

  9月29日13时30分,记者和居民来到位于该小区院内的南岗区荣市街道办事处秋林社区居民委员会了解情况。社区孙主任表示:“由于社区没有建筑设计图纸,没有能力认定楼顶房屋是否属于违建,需要居民出示相关手续或由有关专业部门来进行认定。现在社区本着‘一违一档’的原则,正陆续对小区楼顶的疑似违建房进行登记拍照,建立档案,并逐一报给上级主管部门——荣市街道办事处,等待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来进行认定处理。”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