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项目为啥提速跑? 因为服务做得好~
2020-10-05 10:42:03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一个好项目就是一个经济增长点。在“金九银十”的黄金施工期,黑龙江省各地加强服务,为百大项目建设提供动力支撑。

  在省“百大项目”之一的黑龙江峰威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型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五个主体工程——红酒庄、红酒艺术中心、礼堂、温泉院子以及马厩都已经进入了主体施工阶段,其中四个主体已经封顶,10月末,红酒庄将投入使用。

  项目三天签约落地,一期建设任务四个月完成70%以上。如此高的效率,让见多识广的项目负责人刘风军接连点赞。

  黑龙江峰威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型田园综合体项目负责人刘风军:

  泰来县工信局派专人为我们服务,小到设计复工复产通行证,解决人员返岗的通勤难题,大到为我们配套建设800亩葡萄园。

  前段时间恶劣天气频繁,泰来县工信局还主动为项目提供气象信息,帮助做好设备加固。在接下来项目建设冲刺的关键时期,工信局将协调有关部门加快污水管网、供电设施的配套工程建设,协调解决项目施工中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上半年,泰来县签约项目12个,计划投资21.2亿元。重点在谈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超过了100亿元。

  在绥芬河民用机场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分成飞行区和航站区工程同步建设,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施工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目前,飞行区全部工程已完成约70%,航站区航站楼、航管楼等工程也完成65%以上。

  项目推进中,受周围高压线的影响,土方填筑只能分两次完成,整个土方沉降出现不均匀的情况。绥芬河机场指挥部积极协调东北民航局设计院,并委托第三方北京科研基地进行了专项的技术论证,终于找到了特殊强夯的施工方法,保证在今年10月初,跑道主体全部完工。

  今年,项目计划完成机场剩余土石方工程,航站楼、航管楼等主体完工,设备进场安装调试,力争2021年底实现通航。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