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出行大数据:90后成国庆游生力军 | 这些地方的人最爱龙江游
2020-10-07 09:52:09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国庆节你去了哪?哪些人愿意来咱黑龙江玩?近日,记者从美团、携程了解到,这个国庆节,哈尔滨人喜欢选择省内、北京、三亚等地旅游,而上海、北京、山东等地游客爱来看大美龙江。值得注意的是,90后日渐成为消费主力,成为这个国庆节旅游的生力军。

  美团分析显示,“无预约不旅游”已成为出行常态化选择,相比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国庆期间提前一周及以上预订景区门票的订单量增长超过15%。其中,哈尔滨5A景区提前1天及以上预订占比24.1%,所有景区提前1天及以上预订用户中,20-30岁用户占比最高,达48.2%。从出行时间看,有三成游客在10月1日就抵达旅游目的地,景区入园高峰将集中在假期前三天。

  这个国庆节,黑龙江人都去了哪?

  携程数据显示,疫情发生后的第一个国庆,哈尔滨人整体外出较少,省内游仍然占据主流,出省方面,北京、三亚、内蒙、上海等较多。

  哪的人爱来咱这看美景、吃美食?

  携程数据显示,预订哈尔滨旅游产品的十大客源地区分别是黑龙江、上海、北京、山东、广东、辽宁、江苏、内蒙、浙江、吉林。

  来旅游都去哪?美团门票数据显示,在特色街区、景点、泛主题乐园这几个品类中,特色街区如师大夜市最受欢迎。

  景区方面,携程数据显示,哈尔滨极地馆、哈尔滨融创乐园、中央大街、东北虎林园、伏尔加庄园为搜索量、预定量较高的景区、景点,融创乐园、极地馆门票预订相对比较紧张。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批90后已迈进30岁大关,日渐成为消费主力。美团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旅游消费群体将进一步年轻化,30岁以内游客占比预计将近60%。同时,这一波年轻群体更倾向于将榜单类产品作为参考依据,相较去年同期,使用大众点评“必系列”各个榜单的用户中,90后占比有较快增长,00后占比均增长40%以上,显现出年轻群体在品质住宿、娱乐购物、美食旅行多方面强大的消费潜力。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