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大米节品评品鉴活动正式启动
2020-10-09 07:36: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桂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9日讯 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品评品鉴活动日前在省农科院创新大厦启动。启动仪式现场,品评品鉴初评技术负责人、农业农村部谷物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副主任张瑞英介绍了参评样品征集情况,公证人员对已经封好的参评样品进行编号并公证。

  据介绍,接下来10天内,品评品鉴委员会将按照稻米品评品鉴规程,完成大米外观品质、理化品质、品种真实性、纯度、食味品质等相关检验,并组织评审专家对样品的食味品质进行品鉴,经初评、复评和终评三轮品鉴,最终产生本届大米节品评品鉴所有奖项。

  为凸显品评品鉴的国际性、权威性、公正性,本次大米品评品鉴活动采取仪器检测和专家品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仪器检测过程中,使用分子标记技术,通过鉴定大米DNA上特定的核苷酸片段信息进行真实性检测和纯度检测,具有高效准确的特点。专家品评环节,由来自国内外的42名稻米专家组成品评品鉴评审委员会,其中粳稻专家21名,籼稻专家21名,依据分数由高到低,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奖。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绿色龙江 稻米飘香——2020年绿博会·大米节融媒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