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晒幸福·奔小康 | 守望幸福,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
2020-10-09 08:10:4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十一假期,全省许多企业生产车间仍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人们加班加点抢进度抓生产,系列报道《晒幸福·奔小康》,让我们走近这些坚守岗位、守望幸福的人们。

  张志斌,利源达专用车制造厂的一名车工。这块布满了机械、螺丝的车床就是张志斌的战场,每天早上八点他就开始进行销轴工作,制造出口半挂车的零部件,忙忙碌碌、周而复始,但他从不叫苦叫累。张志斌说,“十一”期间接到出口俄罗斯的订单,节假日加班苦点累点,但是我们干劲十足。正是对工作的这份热爱,也在成就着我们每个人的幸福。

  在生产焊接车间,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忙着焊接,他们和张志斌一样,也都选择在“双节”期间留下来和工友们并肩战斗,为自己的小家,也为企业这个大家。

  朱元龙今年37岁,在海林市益优康已经工作两年了,是一名检修工。国庆前夕企业接到了一批加急订单,需要在一周内生产150万袋代餐粉,40万根营养棒。工人们主动放弃假期,为这笔大订单忙活起来。朱元龙说,虽然加班很辛苦,但是能把进度抢回来,非常的高兴。

  像朱元龙这样节日期间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的职工还有很多,他们不仅是为企业的发展在奋斗,也是为了家人的幸福在努力。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