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保障衣食住行他们在坚守感谢平凡中的“不平凡”这个双节备感温暖
2020-10-09 10:02:4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孟薇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9日讯 一位位普通人、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当我们与家人一起共享团圆时,当你走亲访友共话亲情时,当你外出游玩欢庆佳节时……有一群人,他们仍旧坚守自己的岗位,用辛勤的付出换来大家的幸福。

  楼层经理李洪刚

  李洪刚是老江南春餐厅一名楼层经理。这个双节李洪刚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餐厅一线岗位上。

  李洪刚说:“19岁来哈打工至今已10年了,从最基层的服务员做起,已经很习惯餐饮这个行业的特点,越是公众假期越要守好自己的岗位。今年十一上座率基本与过去持平。”

  道里区执法局规划一科崔建军

  崔建军是道里区执法局规划一科科长,也是从基层成长起来的。中秋佳节是全国人民阖家团圆的日子,在大家享受双节假期惬意之时,崔建军仍然和道里区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坚守在辖区各执勤点上,认真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坚守在巡逻检查中。

  崔建军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执法人员,我们要将钉子精神落到实处,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我们就要到哪里,这个双节,我们要为市民的安全保驾护航,这也是实实在在祝福祖国的表现!”

  超市理货员吴晓美

  在大润发宣化街店,记者遇到超市理货员吴晓美。

  据吴晓美介绍:“我和同事们三班倒,确保双节期间货源充足,满足市民需求。”

  药店售货员小高

  5日,药店售货员小高仍然坚守在岗位上,认真核对每一位购药市民的个人信息,监督他们完成上报,并认真核对所售药品,确保准确无误。说起节日,小高说:“只要一切恢复到常态,我们几个月不休息都没问题……”

  商场消防安全员小张

  十一当天,记者在秋林商场门口见到商场消防安全员小张。据小张介绍,“还没到双节,商场人流量就开始激增,为保证消费者的安全,商场增加了安保及消防人员,每个出入口都安排专人值守,提示消费者避免踩踏、注意保持距离、佩戴口罩等,确保所有消费者安全进出,健康享双节!”

  送餐员小王

  送餐员小王双节期间一如既往地飞驰在送餐的路上。据小王介绍:“双节期间订单量不降反增,为保证用最快的时间将热乎的餐品送到市民手中,我和同事们不仅加班加点,还加快了速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大家尽早享受美食,我们辛苦点儿也值得!”

  快递小哥李旭

  4日,记者在南岗区龙江街见到快递小哥李旭正在理货。

  朴实的李旭告诉记者:“双节期间,我和同事们都不休息,知道订快递的居民都着急,所以我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第一时间把快递送到他们手中。”

  出租车司机孙刚

  出租车司机孙刚刚送走一位乘客,又接到一位乘客订单。孙刚表示:“我是开白班的,每天早七点接车,下午四点交车。双节期间我们更要保证乘客的绝对安全,就等于祝福祖国生日了!”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