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宝清县预防惩戒并举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2020-10-10 09:10:23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郭阳 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0日讯 宝清县结合日常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以教育干部健康成长为目的,坚持预防在先、预防和惩戒并举,有针对性地加大对领导干部提醒、函询、诫勉工作力度,切实把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和从严问责贯穿于干部监督工作全过程。

  打好“预防针”,警示教育常态化。警示、教育立足于抓早抓小抓苗头,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引导广大干部自我教育、自我警示和自我约束。加强教育培训,将《关于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办法》的学习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注重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把纪律挺在前面,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增强提醒函询诫勉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紧握“惩戒尺”,监督惩治严要求。严肃组织要求,加大惩治力度,注重同县考评办、组织部办公室、干部组、组织组以及公务员管理部门互通有无,对在日常工作、干部考察、各项考核等过程中发现的领导干部的有关问题,根据问题轻重及时研究提出提醒、函询和诫勉等处理意见,促使干部知错就改。延伸监督触角,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和休闲圈的监督,及时发现领导干部存在的不当行为,加以提醒和制止,避免小错误酿成大问题。建立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和工作台账,将有关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

  对症“开药方”,谈话提醒显关爱。对给予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干部,坚持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切实做好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让干部既受到激励和警醒,又放下包袱、轻装前进。坚持对症施策,对干部思想认识层面存在的问题,要提醒、引导和教育;对工作方法方面存在的问题,传授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水平;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做到任前必谈、离任必谈、转岗必谈、重点工作落后必谈、有举报反映必谈,通过谈话既了解情况、提醒帮助,又推动问题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