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让一流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标识 ——黑河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引发热议
2020-10-10 14:35:57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0日讯 10月9日,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在主会场和市直各分会场引发热烈反响。

  自贸区黑河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海鹏表示,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的精神和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把营商环境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抓好。下步,自贸区黑河片区将聚焦市场主体的需求,聚焦制度创新,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对标对表世界银行营商服务体系以及国内外先进的做法,系统地、集成地推进各项营商环境的改革措施;要发挥自贸区的领先作用,在省市相关标准的基础上,围绕企业的开办、项目的落地及日常运营,进一步压缩办事的时间,压减办事的材料,提高工作的效率;要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方面的制度创新,围绕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进一步发挥自贸区的制度创新优势,全力打造更加高效、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有活力的营商环境。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作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主动将审判执行工作融入黑河高质量发展大局之中。坚持公正效率工作主题,维护契约自由、规则公平、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转变作风,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牢固树立‘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的司法理念,减少诉讼时间成本、经济成本,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黑河市新任职副处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学员、五大连池市人民法院院长郭辉说。

  黑河市中青年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嫩江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波说,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不仅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我们将持续增强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心全意干工作、雷厉风行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黑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坚持思想要解放、要求要落实、态度要坚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持续优环境、转作风。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持续增强服务意识、深入推进流程再造,全力打造法治环境,从把好入口、管好经常、树好导向出发,努力打造服务型党委政府、服务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后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标市委要求,对照警示教育案例,持续聚焦发力、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全系统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高站位,坚持高标准,提升规范化水平,提升群众获得感。持续压缩市场主体注销时间,降低注销成本。做到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真正让企业享受到改革的红利。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激励保护机制,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同时,紧紧抓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通过‘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智慧监管等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从‘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努力为发展营造安全放心的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玉龙说。

  聆听了大会,瑷珲E购互联网平台负责人姚伟畅谈了感想,他说,会议的召开令人十分振奋,作为民营企业,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市委市政府自上而下,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不断升级、金融支持更加接地气,这些都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我们企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扎扎实实地把平台建设好、发展好,尽早发挥企业效益,努力为黑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龙江